文章摘自 2005/3/15 max0427 □ [動漫] 超完美女主角!


3.鮎 川 圓 Ayukawa Madoka / 古靈精怪



不同於別的作品,阿圓一出場可是位不良少女,嗯,應該說第一次出場是完美女

主角CASE,但第二次出場在學校卻是位不良少女,還抽煙咧!但是在恭介的影響

下逐漸收起了銳氣,雖然還是很不同於別人的溫柔婉約,但是冠上完美之名卻絕

對不會有人反對。


阿圓是最風情萬種的女角了,古靈精怪中最成功的角色就是她,她是典範,目前

沒有任何一部作品中的女角可以超越她,那股魅力,一舉手一投足都自然散發,

每想起她我都發抖,至高無上的存在。


事實上我覺得阿圓是個自然發展的角色,而不是作者精心打造控制而成的完美角

色,我會這樣說不是為了維持阿圓神聖不可侵犯的形象,而是我認為作者松本泉

根本沒有這種功力,他的其他角色跟阿圓的差距大得離譜。


她雖然一直都很愛翹課 (國三恭介轉來後有好轉) ,但頭腦聰明,從恭介來後成

績突飛猛進,還是恭介的家教呢!另外因為是一個人住,手藝也不差。


與恭介同屆,從國三同班到高三,不過比恭介大半年,心理則比恭介大很多 XD

所以也是標準姐弟戀。


個人認為她是動漫界最有魅力的角色,自然,80年代的代表也是她,不論是衣著

、音樂與氣質──尤其是氣質,她永遠都會是女人與男人追逐的目標。


明顯的缺點:怕鬼怪,這是阿圓唯一會怕的東西,也是她少數展現小鳥依人的情

景。





4.姬野 美雪 / 單身宿舍連環泡




魅力僅次於阿圓的角色,她幹掉明日香了! (明日香原諒我!) 在80年代裡雖沒

有阿圓的代表性,但魅力已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。


與阿圓不同,作者對她非常用心地刻畫,最後成功地塑造出一名完美且風情萬種

的成熟獨立女性!


她是本文中造型變換最多的女孩,除了上班的套裝外,她每次出場的造型都不同

,不只服裝,髮型也很少重覆!即使是上班時髮型也有變化,很注重頭髮的女主

角!也顯示作者窪之內英策的用心。


少數敢在明明沒啥變化下剪掉女主角長髮的作者!本來美雪髮長到掖下,第十集

時作者剪了她的長髮,變成不及肩的短髮,說明也只有對話框旁的一句「←剪了

頭髮的美雪」,幹!有種!老實說我比較愛長髮的美雪,美雪可是直髮女性的代

表啊!也許作者也聽到了聲音,在最後還是讓她留回了長髮。


手藝好!從她給正太的便當中可以看到她色香味俱全的廚藝!也是少數的有車階

級,第一次載正太時把前進檔打成後退檔 XD ,不過後來就沒出過問題了。


比正太大一年半,心理也比正太成熟不少,超級標準姐弟戀!雖然最後正太二十

二歲回國,跟美雪二十四歲就很搭,看不出來有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x0427 的頭像
    max0427

    閉上眼睛看我

    max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