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工作 (V.F)

甲:轉眼間,五月也過了一半。

乙:六月馬上就要到來。

甲:到六月,就想到畢業。

乙:學生時代即將劃下句點。

甲:對畢業生來,實在有些傷感。

乙:你是今年畢業嗎?

甲:是啊。

乙:那,是要繼續進修,還是要找工作了?

甲:打算要找工作了。

乙:這年頭,找工作不怎麼容易啊。

甲:是啊,但是既然要找,就得找個適合自己的工作。

乙:那,你想要怎樣的工作呢?

甲:我想想啊。,我想要個有理想,有目標的工作。

乙:這範圍挺大的,倒不如,哪個工作沒理想、沒目標?有種你說給臺下觀眾聽聽

甲:別急嘛,又還沒完。我還希望這工作能穩定。

乙:這倒是很現實的考量啊。

甲:是啊,誰不希望自己的工作穩定些呢?

乙:有理想,有目標,又要穩定的工作啊。

甲:幫我想想?

乙:有了!

甲:什麼?

乙:你去做「老師」!

甲:老師?

乙:是啊,老師這行業啊,作育英才,春風化雨,非常地有理想。

甲:是啊!而且老師算是公務人員,穩定得不得了!

乙:可不是?

甲:我因材施教,循循善誘,而且有教無類,只要給我三條肉乾,什麼人我都教。

乙:你從春秋時代來的啊?

甲:唉呀!當老師真是太適合我了,我從小就喜歡與同學們分享知識,看到他們的笑臉是我最大的滿足啊!

乙:喔....

甲:尤其是在考試的時候。

乙:那不是作弊了嗎?

甲:啊,那是小時候不懂事。

乙:喔~是小時候啊?

甲:是啊,後來就不會了。

乙:不會了就好。

甲:唉呀真是太謝謝你了,我今天才發現我這麼適合當老師。

乙:好

甲:那我要去準備教師甄試了,先走囉,

乙:好,您慢走......

甲:這....要考老師,是不是要教育學分啊?

乙:是有這麼回事。

甲:我沒修啊。

乙:...唉呀,俗話說得好,凡事三思而後行,找工作這事呢謹慎點總是好的,而且也要考慮這社會風氣也與過去不太一樣.....

甲:對了!就是這社會風氣!

乙:社會風氣怎麼了?

甲:你想想,現在社會風氣不比過去,以前的社會啊,是家長把小孩送到老師面前,說:「老師啊,我們家小明如果不乖歐,你儘量打沒關係啦!」現在你要是真打了,呦!家長就告你體罰囉!

乙:這可麻煩了。

甲:而且現在的學生還會搞個霸....霸什麼的?

乙:霸凌?

甲:對!就是霸凌!你沒看新聞嗎?他們不但會霸凌自己的同學,還會霸凌老師啊!

乙:真可怕!

甲:你不打學生,學生霸凌你;你打學生,家長霸凌你。你要是成了流浪教師,整個社會都霸凌你!

乙:太慘了!

甲:這工作的犧牲太大了,我....我作不來!

乙:真不做老師了?

甲:不做了!

乙:那,你要做什麼?

甲:我想想啊,最好是做可以出名的,出名之後也不會有人敢霸凌你了。

乙:那倒是。

甲:如果可以短時間賺到大筆鈔票,倒也不一定要有多穩定。

乙:也是有很多人這樣想。

甲:有了,我想到了!

乙:喔?是什麼?

甲:我可以來當職棒選手!

乙:職棒選手?

甲:對啊,職棒選手常常上電視,如果到國外去打球,還會變成臺灣之光呢!

乙:是有名得很!

甲:職棒投手薪水又高,你看國外職棒,一年年薪都上千萬的!

乙:雖然他們繳的也多,但打個幾年下來還是會變富翁。

甲:很不賴吧?

乙:是很不賴,但是....你行嗎?

甲:怎麼不行?雖然這幾年忙於學業沒有認真打球,但是我以前可是被稱為「銘傳國小的松坂大輔」呢!

乙:......啊?

甲:以我的資質,只要努力參加球團的測試會,一定會被球探看中的!事不宜遲,我要去買佛羅里達的機票了!先走啦!

乙:......這,「松坂大福」就這樣走了,現在我一個人這段節目......你不是要去佛羅里達?

甲:(拿手機)你看看我們偉大的桃園機場。

乙:又出問題啊!

甲:而且我想了想,這年頭能當職棒選手嗎?

乙:怎麼不能?

甲:你想想看,當了職棒選手,黑道就會找上門來。

乙:黑道?為什麼?

甲:威脅你叫你打放水球啊!

乙:這也太可怕了!

甲:就算僥倖過了黑道的威脅,春訓的時候也有可能投一投就受傷。

乙:運動傷害啊,這可很難避免。

甲:受傷期間如果去夜店喝杯茶,還有可能被仙人跳。

乙:那是自己不檢點吧!

甲:更何況我......唉呀,來真不好意思。

乙:怎麼?

甲:我被稱為「銘傳的松坂大輔」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。

乙:廢話嘛!要是你二十來歲還在什麼國小當松坂大輔,那還像話嗎?

甲:總之當這職棒選手風險是太高了。

乙:所以你又要再想一個工作?

甲:是啊,有沒有那種又有理想,錢賺得不少,又穩定,又不會被霸凌的工作?

乙:同時要符合這些令人羨慕的條件可不容易啊。

甲:我想想啊....有了!

乙:是什麼?

甲:當法官!

乙:法~官?(不滿貌)

甲:是啊!法官維護社會正義,又是公務員,地位崇高又穩定,多棒!

乙:才不棒咧!

甲:喔?

乙:我最討厭法官!我的工作啊,已經不怎麼穩定,又賺不了幾個錢,上次還出了職場意外,被個說日文的流氓揍得是鼻青臉腫,可是那法官居然沒把那混蛋抓去關,你說這樑子還不結大了嗎?

甲:您是....作什麼的?

乙:我是計程車司機啊!

甲:不會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x0427 的頭像
    max0427

    閉上眼睛看我

    max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